鲜嫩多汁的几道家常菜,做法简单,百吃不腻,家人能多吃2碗饭

油焖大虾

材料:对虾10个、料酒25克、精盐适量、白糖30克、味精5克、花生油100克、香油25克、大料2克、葱段75克、姜片50克、清汤适量

做法:

1、将对虾冲洗,剪去虾须、虾腿,由头部虾枪处剪一小口,取出沙包,再将虾背剪开,抽出沙腺。

2、炒勺上火,放入花生油,烧热,投入大料、葱段、姜片煸炒,放入大虾煸炒出虾油。

话梅排骨

食材:排骨、话梅、姜片、大葱、冰糖、料酒、油、盐

做法:

1、将话梅用开水泡上10分钟;姜切片;葱切段;

2、排骨洗净切块,冷水下锅,加入两片姜,一起焯水后捞出再用温水洗净控干水分备用;

3、、锅中放少许油,下入冰糖小火慢慢翻炒;炒至冰糖完全融化,且变为棕色后,下入炒过水的排骨一起翻炒;直至排骨完全上色;再加入姜片、大葱和适量的料酒,一起翻炒均匀;

4、将话梅连同泡过的水一起倒入排骨中,大火煮开;

5、加盖,转为小火,焖煮40分钟;

红烧鲤鱼

食材:鲜活鲤鱼1条(约750克),花生油100克,湿淀粉25克,大葱白5克,酱油25克,松蘑15克,料酒25克,生姜5克,味精1克,胡椒粉1克,辣椒面1克,精盐1.5克,芝麻油2克

做法:

1、将鲜鲤鱼洗净,去鳞,去鳃,在腹剖处用刀划开,去内脏,洗净血沫,两边斜剞5刀。

2、松蘑水发后,洗净泥沙,去蒂根,大葱去皮,洗净,均切成细丝;生姜洗净,去皮,切成片。

黄瓜木耳炒鸡蛋

食材:鸡蛋;黄瓜;黑木耳;葱花;油;盐;料酒

做法:

1、黄瓜洗净,切片。木耳泡发,去蒂,洗净。鸡蛋打入碗内,这个时候关键的步骤来了!!!!在鸡蛋里面加一点点料酒、水、一点点盐,然后顺着一个方向将鸡蛋搅匀,这样搅出来的鸡蛋口感更好。

2、热锅热油倒入打好的蛋液翻炒,稍微成型之后快速盛出。再次热锅倒油,葱花儿爆锅,放木耳进去翻炒,之后放鸡蛋,最后放切好的黄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