炖羊肉,千万别加水煮了!多用一点它,自动去膻味,羊肉香软入味

炖羊肉,千万别加水煮了!多用一点它,自动去膻味,羊肉香软入味

嗨,小厨又跟各位见面了!今天我们就一起谈谈炖羊肉吧!现在市场上肉的种类非常多,各种各样的肉类都有,常见的就是猪肉。猪肉价格便宜,味道好,深受大家的喜爱。但是是一种食物吃多了还是容易腻,适时换一些其他的肉类,不仅好吃又营养健康。羊肉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羊肉营养丰富,脂肪含量低,非常适合春季节使用,能够滋补身体,抵抗寒冷,现在大部分家庭烹饪羊肉都喜欢用羊肉来炖汤。

羊肉汤营养非常好,能将羊肉中的精华通通融入汤汁,让做出来的羊肉更有营养。不过,羊肉有一个非常大的缺点,那就是有很重的腥膻味,大部分都接受不了这种味道,非常影响食欲,所以现在人们在炖羊肉会想尽办法,去除这种味道。可是,很多人都不知道方法,在炖羊肉时只会加水煮,结果炖出来的羊肉,又腥又膻,吃起来一点也不软烂!其实,想让羊肉好吃,非常简单,只需要在炖羊肉时加一点醋,就能自动去膻味,炖出来的羊味香软入味,口感好!下面小厨就把这炖羊肉的做法分享给大家,感兴趣就看看吧!

首先准备好需要的材料:羊肉、油、盐、醋、花椒粒、洋葱、胡萝卜、香菜

第一步:首先把买来的羊肉清洗干净,清洗羊肉时准备一个盆,先将羊肉放入盆中浸泡10分钟左右,将羊肉中的血水泡出来,这样可以减轻羊肉的膻味,让羊肉吃起来味道更好。羊肉泡好之后捞出来沥干,然后剁成块。炖好之后上锅水,将剁好的羊肉放入锅中焯水。

第二步:这样可以让羊肉的肉质更嫩,吃起来味道更好,同样也能减轻羊肉的腥味。羊肉在焯水时用大火,用大火将水烧开水开后也许锅中的浮沫,羊肉再用清水冲洗一次,然后重新用水煮,有时放入一点花椒粒和姜片,再放入一点醋,这样可以自动去除羊肉的腥膻味,让肉汤更鲜美更好喝。

第三步:炖羊肉时把买来的胡萝卜冲洗一遍,冲洗干净后将胡萝卜滚刀切成块,切的时候尽量切薄一些,这样胡萝卜才容易出的软烂,那味道会更好。胡萝卜切好后放置一边备用,把买来的香菜清洗干净,香菜洗净后切成段,放在一边备用。

第四步:等羊肉炖满20分钟后再把胡萝卜放入锅中煮一起煮,放入适量的盐调味,只放一点盐,羊肉吃起来更入味,味道会更好。胡萝卜和羊肉都是软烂后,再放入之前切好的香菜,用小火继续煮两分钟就可以了!

这样一道简单没有腥膻味的羊肉就炖好了。你们学会了吗?在炖羊肉的时候别只会放水煮了,有时候多加一味调料,难道羊肉更好吃!比如多放一点醋,可以自动去除羊肉的膻腥味,让羊肉香软入味,更鲜美。

留言